close

  「如果你要經過橋那一邊的森林,請容我為你蒙上眼。」

  老人站在橋頭,對著要過路森林的旅人微笑著說道:「我不會對您有任何不利的舉動,只是這是國王的御令,請您務必遵守,或是您也可以繞別的路過去,大概只會多花您不到半天的行程。」

  一邊說著,老人指了指橋頭的牌子,上面釘著國王的公告與御印。

  遠道經過的旅人們總是露出了疑惑的表情,有人人選擇接受老者的建議繞道,有些則順從地讓老者用布條纏在頭上擋住他的視線。

  好奇心也總是讓被蒙住眼的旅人對蒙眼這件事情發出了疑問。

  「這個,您可知道國王的小女兒?」

  對於老者的反問,旅人有些知道,有些不知道,但老者的下一句話卻都是同樣的句子。

  「小公主是個美麗惹人憐愛的孩子。」

  傳說中,小公主出生的時候受到了同樣的祝福與詛咒。善良的女巫祝福小公主擁有美麗的外表,邪惡的女巫則在窗外給了小公主同樣的詛咒。

  於是擁有同樣地祝福與詛咒的小公主,被所有人都喜歡卻有同時令所有人感到恐懼。

  任何看到小公主的男性都將無法控制地愛上她,即使拋棄一切只為了見到小公主一面,結果這造成了王國的恐慌。

  小公主經過街道的時候,熱戀中的女孩把情人的頭轉到別的方向;妻子緊緊關上家門蒙上丈夫的眼睛;母親緊抱著男嬰的頭不讓孩子看到公主一眼。

  結果沒有人可以看到公主。除了身邊的侍女之外,公主也看不到任何人。

  於是國王給了侍奉公主的侍女們許多寶物,要求她們把公主帶到王國之外的任何地方。

  但在公主透過侍女-就連皇后也不願國王見到自己女兒-的一再哀求下,國王在離城不遠的森林中建了一座高塔,讓公主在塔頂可以看到國內的所有人,卻沒有人可以看見她。

  「真的,小公主是個美麗又惹人憐愛的孩子。」老者說完這個故事之後,加了一句話當作總結與結尾。

  故事說完的時候,老者也帶著旅人離開了塔的範圍,並允許旅人拿下蒙眼的布條。

  旅人抬頭望著從森林中伸出直指天空的高塔,決定了某件事情。

  這一天的晚上,旅人溜過看守的老者,悄悄地摸上了樓梯。

  在數過了一千階的時候,旅人停在樓梯終端的一扇門前。

  從已經遺忘的多久以前就聽過的故事,從沒想過是真實的故事。

  在聽過老人的敘述之後,旅人決定救出美麗的公主。

  於是旅人推開了那扇木門。

  開門的那個瞬間,旅人才猛然想起這是當他還是小孩子的時候,母親說給自己聽的床邊故事。

* * *

  「如果你要經過橋那邊的森林,請讓我為你蒙上眼好嗎。」

  年輕人站在橋頭,對著要過路森林的旅人微笑著說道:「這是國王的御令,請您務必遵守。或是您不願意的話,走旁邊那條路繞過去大概只需要半天的時間,也不會太久。」

  「不過,小公主真的是又美麗又惹人憐愛的孩子。」

  年輕人手中握著一截蒼白的小指骨,微笑著對旅人說道。

--
老人
公主
漂亮
恐懼的

寶物

樓梯
晚上
救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c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