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總是很多廢墟......如果認真找的話。

從光華商場,沿著市民大道一直走,經過華山之後,先遇到的是偵X隊,同時在同一個圍牆中的另一棟卻是文建會的某建築物。
然後繼續走,會遇到一個超大型的,只能說是空地的地方,大概是什麼公司的地吧,然後一路都是宿舍,或是台鐵的地,然後是台北公車處車輛維修的地方(當然也荒了)
對於想拍攝廢墟的我當然是最好的狀態,但是看著地價高到爆炸的台北四處是廢墟,實在是有很強烈的矛盾感。


因為不夠安全,或是看起來沒有闖進去的路線,所以就作罷了。(或是說沒有同夥所以膽子就小了-D-)

本樓接近中山北路與忠孝東路,離捷運站走路只要五分鐘!!週邊生活機能絕佳,但卻是座廢墟......

其實我還真不懂是怎麼回事呢。


屬於台鐵的廢墟中的一景。


破洞的雨淋板。這是在那個杭州北路廢屋(還蠻有規模的,大概那附近的兩三棟(是社區嗎?)都一起廢掉了)

從一個什麼......森林暨自然保育警察隊的隔壁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民族音樂研究所(據說有展覽但是假日不開門?啊是要人怎麼參觀啦)的後門的行政院勞委會北區勞動檢查所(勞動檢查?)的大門進去,從旁邊後面的路繞來繞去;就繞到了沒有開門的院子裡面。

(完全就是非法入侵......不過我可是有問過那個勞動檢查的人是否可以去「旁邊」拍照(畢竟是在他的圍牆裡面),那位先生說「那不是我管的事情」揮揮手要我走......)


在華山藝文中心旁邊的一個不注意根本不會知道的小門,偵X隊後面也可以繞到(看起來就是一副沒路的樣子),一個看起來八百年也不會有路人靠近的門上,貼著這樣的牌子。

......生意作真大是吧?

有趣的是,這棟樓的大門是開在忠孝東路上的。但是大門是完全地封閉狀態,也許有幾年沒有人走了也不一定。我是因為對這樓感到興趣,所以照著標示(洽公人員請從旁邊巷弄進入轉彎再轉彎之類的),在巷口有個保全亭(還有攔車用的裝置唷)問了才知道裡面是偵X隊。
當然我也是問過偵X隊裡面的一位先生(他還先回問我是什麼單位的......不過是位和善(或是不想理我)的先生啦: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c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