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個晚上小e跟牙醫大姐約了要去補牙。

  大姐在上一次檢查的時候問了:「我們不要打麻醉試試看好不好?」

  小e的眼睛瞪得應該有雞蛋那麼大。

  「應該不會痛啦。」牙醫大姐的眼睛瞇成彎月型,應該是開心的樣子。「試試看就知道了。」

  小e只覺得額頭冒出了汗,硬著頭皮千拜託萬拜託一定要麻醉,大概是看小e臉色蒼白要昏倒的樣子,牙醫大姐無可奈何地交代:補牙之前一定要吃飽,打了麻醉之後晚上就不可以吃東西了。

  於是約定好的那天,小e跟我坐在一家餐館裡面,我們快速地點了餐,餐點卻久久沒有上來。小e盯著時鐘猛看,一副想要它跑慢一點,或是想衝進廚房掐著主廚的脖子要他快快上餐的樣子......

  不過事與願違,眼看著跟牙醫大姐約定的時間就要到了,小e只有打電話去道歉,說要另外約時間。

  吃完飯之後小e親自到了牙醫診所。「都放人家鴿子了,親自過來道歉約下次時間比較可以表達我的誠意吧?」

  ......我比較想說,是自投羅網?

  「不會啦,」一邊說著小e推開了牙醫診所的門。「我打算約完時間就落跑囉。」

  然後看到小e來了的牙醫大姐的眼睛瞇成了彎月型。

  「噯,剛好有個病人遲到了,要不要現在就來弄吧?」

  小e連著搖頭。「我我我約時間就好,我的心理準備的保存期限過了!」

  然後牙醫大姐也許失笑說了些什麼哪有這種事之類的話,但小e慌慌張張地約了時間,飛也似的逃出了牙醫診所。

  果真自投羅網......

  「嚇死我了!」小e緊張兮兮地喘著氣。「真的嚇死我了!」

  是說心理準備的保存期限太短了一點吧。

  「沒辦法,時間過了就自動銷毀了......」

  這種心理準備跟沒有不是一樣的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c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