樵夫悲傷地坐在湖邊。

  他遺失了他的金斧頭,那是他的祖父的祖父那麼久遠以前的事情:不小心讓斧頭掉落在湖中,因為誠實回答湖心女神的問題而收到的禮物。

  他的斧頭意外地掉進了湖中,而湖心女神沒有如傳說中那般地出現。

  於是樵夫坐上船,也許他是想尋找女神,或是拾起他掉進湖心的斧頭。他跳進湖裡。

  但是他什麼也沒有找到,湖水清澈,湖底有無數的鐵器,但是他看不到他要找的東西。溺水的樵夫恍惚中感覺到誰扥著他的身體讓浮出水面,但是在他能夠回頭看是誰之前昏了過去。

  他在岸邊被皇宮中的教士救起,送到了教堂裡面。

  樵夫在被救起的第二天醒來。當他把他的故事告訴教士的時候,同時聽到許多的馬蹄聲逐漸遠去。

  慈悲的教士在馬蹄聲消失之後,才告訴樵夫一個可怕的計畫。

  這時候他才知道,一切並不是巧合,也不是無緣無故地發生。

  為什麼他擁有金斧頭的事情會被知道,為什麼會被大臣的人馬命令用金斧頭去森林中砍柴,為什麼強盜出現的時候國王的人馬卻視若無睹......最後,為什麼強盜搶了他的斧頭,不是拿走卻是丟進湖中。

  邪惡的大臣想利用湖心女神的力量增加自己的財富,但是不論他對著湖水丟下任何東西,傳說中的湖心女神都沒有出現過。

  但是湖心女神真的出現過,樵夫的金斧頭就是證明。

  所以大臣思考著樵夫才是湖心女神出現的理由,於是命令樵夫帶著金斧頭到森林中伐木,然後派人搶了他視作比生命還要重要的斧頭丟進湖心。

  如大臣所料,湖心女神出現了,扥著樵夫的身體到岸邊後消失。

  然後在大臣的僕人要把樵夫再一次丟進水中引湖心女神出現的時候,教會的教士及時出現救走了樵夫。

  以國王之名,大臣也無法再多說些什麼。

  樵夫在教會與國王的保護與命令下,在湖邊建立了小木屋,負責看守這座湖,不讓任何人靠近。

  他每天潛水,把湖中的鐵器撈出來,插在湖邊的一塊空地上;一直到他死前,空地的武器都還不停的增加。

  而他一直沒有找回他的黃金斧頭。

  有人說樵夫去世的那一天,沒來由地湖水突然暴漲,沖倒了湖邊的小木屋,淹沒了那塊空地;所有插在地上的武器都不見了,只留下一把生鏽的斧頭。

  那年夏天連下了一個月的大雨,湖附近成了沼澤,再也沒有人願意輕易靠近。

  後來城裡謠傳著,在有月亮的晚上,沼澤中會出現一個帶著金斧頭的老人,伴著一個全身潔白的女子在月光下散步。絕對不可以打擾他們,不然就會被劈成兩半,埋屍在沼澤中。

  除了這個傳說之外,再也沒有人見過金斧頭,或是相關的傳說。


悲傷
失去很久的
禮物

皇宮
教堂

計畫
邪惡
老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c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