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很討厭小孩。

  當看著前面有個小男生站在家門口對著要騎車離家的父親大哭的時候。

  「為什麼討厭小朋友呢,他們不是很可愛嗎?」小e微笑地看著這幕場景,和我併肩走著。

  當我選擇加速經過那戶人家前面的時候,小e停了下來,面對著那個小孩。

  然後小e跳起了舞。相當…愚蠢以及神秘的動作。

  於是哭聲嘎然而止。在小e跳舞的兩個小節之中,那小孩沒再發出一點聲音。

  我也沒有。我兩個跟在後面的同事也沒有。

  小e跳完的時候,剛好小孩的父親感到疑惑而轉頭過來,但他只有看到幾個若無其事的路人。

  然後小孩的哭聲與四個路人的笑聲同時爆開。

  「所以吧,你看,小孩子不是很可愛嗎?」小e一邊笑著,轉頭對我說道。

  …實在,一點也不可愛吧。

  「哪有,他不是因為我跳舞而停止哭鬧了嗎~」

  他是因為看到奇怪的人以及好奇心而停止哭鬧的。而他會「繼續」哭鬧下去。

  「你真不可愛。」小e嘟起了嘴。「你不覺得這是成年人的勝利嗎?」

  喔。那大概可以這樣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c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