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今天跑去了山上。一個在歷史中以產金礦出名的地方。

  不過現在都然沒有金礦,而且那也不是重點。再者我也不會淘金。

  於是小e冒著雨鑽進了階梯的小巷。抱怨著。

  「這邊已經沒有特色了。」皺著眉頭,小e抖了抖外套。

  「他們現在賣的東西越來越奇怪,都沒有當地的特色了。」

  …這邊能有什麼特色?金礦嗎?還是那些被冠上地名的食物?

  小e拿起一把小斧頭。「你看這種東西。」小e把玩了一下斧頭。

  「這一點也不能代表這邊啊~」

  我有些疑惑。有什麼東西可以簡單地代表一個地方?這不是很奇怪嗎,為什麼那個東西可以代表這一塊區域,只因為一開始是在這邊出產?但現在有什麼是在城市裡面買不到的?

  「紀念品這種東西,不就是希望人們在看到的時候可以聯想到那個地方嗎?」小e放下斧頭,拿起旁邊的裝飾小刀。「這種東西,我一點也不能聯想到這邊。」

  紀念一個地方不是用東西,而是用記憶。是這樣吧?

  小e怔了一下。「…也對,的確是…」

  所以囉。我挑挑眉毛。

  不過這地方的確失去了他們本來的樣子…我看著隨中午的接近而一家一家開門的商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c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